兴义:弯腰之间 她们是最美丽的风景

2019年06月06日18: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帅哥靓女,手提垃圾袋,脚踩塑料瓶,一弯腰,一投掷之间,动作娴熟且优雅……”6月5日上午,兴义的街头涌现出一帮帅哥美女沿着市区街头小巷捡拾垃圾的背影在朋友圈刷屏。

根据网友提供的消息,笔了解到到事情的真相。原来,这帮“捡垃圾”的年青人是兴义时光整形美容医院的职员,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期间,她们抽出时间走上街头,沿路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来号召大家参与到“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里面来。

在网友提供的地址下,笔者来到现场,超市守店的李先生这样说道。“看到她们顶着烈日,穿着靓丽,但仍是不顾脏乱,弯下腰去捡拾起地上的垃圾和烟头时,我感慨蛮多的,现在的很多年轻人还是很优秀的,她们弯腰的时候,是真正的美丽;这条街上看着是很干净和卫生,没想到小花坛里还藏了这么多小垃圾,今后我也会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的”。

“生态环境保护需要我们人人参与,只有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少点外卖,节约用水、用电、用纸,低碳出行环保生活,这样我们的周边环境才会更好。”参与此次事情的张瑞这样说。

在时光整形医院,该院负责人詹锦树表示,医院自发组织了这次街头活动,主要是想提高医院员工自身环保意识,让员工亲自参与到行动中来,感受一番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换角度思考问题,用行动见证事实,自己给自己作榜样,爱护自己的城市卫生、工作环境卫生,从而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做到共享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刘付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