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全力做好高考“保电卫士”

2019年06月06日18: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边检测结果正常,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我们到配电室再检查检查看看。”6月6日上午,贞丰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唐健、副局长谢太贤及安全监察部负责人蒋兴健等一行到贞丰中学、贞丰县第二中学及教育局,再次对各监考点和考点的配电室等电力设施进行巡检。“”自5月30日以来,我们每天都来对相关线路进行测温,确保不会出现问题。”配电所负责人郑太能对笔者说。

随着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日益临近,一年一度的高考保电工作再次拉开大幕。为保证高考期间安全稳定用电,该局按照重要供电保障工作要求,对所辖区考点配电室及食宿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体检”,确保配电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展设备特巡,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该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工作小分队负责各项保电任务的具体落实工作。

该局还制订了《“2019年高考”期间保供电电措施》,根据夏季雷雨天气多,对电气设备影响较大等不利因素,制订相应保电措施。同时成立保电应急抢修队,备足备品备件及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准备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高考期间,该局将派工作人员坚守县区高考现场,随时解决和处理突发的各种供电问题。重点监控考试场所的主电源、备用电源以及一些相关的变电站和线路,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做好近期负荷潮流分析,制订最佳运行方式和相关考场的应急预案。增加配电抢修人员配备,抢修人员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同时还将专门为各考点随时提供备用电源,以确保各考场供电万无一失。(赵青)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