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黔西南州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深入打好“五大战役”

2019年06月10日08:39  
 

6月6日,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在兴义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固废治理战”和“乡村环境整治战”五大战役,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每项整改工作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推进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效。

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黄曼、李杰、胡志峰、滕伟华,州政府秘书长詹丹志出席。

杨永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普惠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整体系统观和“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有关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强化跟踪问效,扎实推进十大行业污染减排全面达标排放专项行动治理,持续巩固提升达标整治成效。

杨永英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对环保工作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严格落实部门协同合作机制,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切实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生态环境保护部署不彻底、不到位,导致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要依法追责问责。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兴仁市政府和贞丰县政府以及贵州金兴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