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端午期间接待游客266万余人次

旅游总收入16.327亿元

2019年06月11日09:25  
 

6月9日,记者从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2019年端午节假日期间,我州旅游接待总人数266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16.327亿元。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形势稳定,全州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端午期间,全州总计接待游客266.22万人次,同比增长40.9%;过夜游客82.02万人次,同比增长28.26%。其中:红色旅游区接待游客11.83万人次,万峰林景区接待游客13.38万人次,马岭河峡谷景区接待游客8.17万人次,万峰湖景区接待游客6.53万人次,晴隆24道拐景区接待游客4.15万人次。全州各大重点酒店平均出租率84.27%,万峰林民宿入住率100%。

假日期间,我州各县市围绕包粽子、挂艾草等传统民俗,让游客通过观光休闲游、文化美食体验游、乡村民俗游等,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大餐”。册亨万重山景区、岩架布依文化风情园、福尧福寨、陂鼐古寨等景区策划了挂艾草、高台舞狮、布依戏、打沙包、包粽子等系列民俗活动。安龙县各乡村旅游点适时推出农业观光、农事耕作等特色活动,游客可以自制农家菜、吃农家饭、采摘体验等。贞丰举办为期三天的贞丰县糯食文化体验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专家学者、旅游界知名人士和众多游客的参加。在万峰林乐立村醉玩街,游客可以品尝布依族美食,体验布依族特色吊脚楼民宿,观看民族文艺演出。普安茶文化景区和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也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和体验。

我州推出的系列优惠活动,也是吸引游客旅游的原因之一。针对外地游客,我州推出了惠民措施:凡是外地车辆及持外地身份证的市民,均可在全州享受高速公路过路费、景区景点门票费五折优惠。册亨县则推出了县域内各景区、博物馆等凭2019年高考、中考准考证可享受购物优惠的政策。普安森林温泉推出“端午节特惠票”活动。

因假期较短,自驾近郊游依然成为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此外,随着旅游标准化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州在旅游主要交通要道、旅游景区点沿途等增设多个方便游客的导览图、旅游标识牌,也为自驾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戴宏瑶)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