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要求

精准培训 精准就业 精准服务 确保实效

2019年06月11日09:27  
 

6月10日,全州脱贫攻坚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举行。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出席。

会议强调,就业扶贫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州人社局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各地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就业扶贫工作的特点,更加突出精准施策,切实提升政策措施的有效性,真正用好用足各项就业扶贫政策;要继续下大力气精准摸清底数,精准了解群众的就业意愿,有效推送就业岗位,确保有劳动力的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要继续做好“人社+绣娘团+N”“人社+教育+行业”“五个一万”培训就业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培训就业后跟踪服务全覆盖。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工作基础不够扎实、统筹不够高效、落实不够有力、研究不够深入、实效不够明显、责任不够到位“六个不够”突出问题,人社部门要围绕培训就业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计划和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摸清我州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培训就业意愿,不断在劳动力全员培训就业上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创新;针对龙头企业真不真实、合作社真不真实、建基地真不真实、培训真不真实、就业真不真实“五个是否真实”突出问题,各县(市、新区)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精准培训、精准就业、精准服务,确保培训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对全州脱贫攻坚就业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韦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