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

2019年06月11日09:39  
 

6月8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在兴仁市第一中学和兴仁市民族中学考点,兴仁人武部在不影响高考的前提下,在兴仁两个考点设立征兵咨询站,为考生和家长宣讲法规政策,鼓励广大应届高中毕业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宣传现场,兴仁人武部通过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向陪考家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2019年征兵时间、入伍基本条件、应征入伍程序、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等,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征兵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解答家长和考生们的疑惑,接受现场咨询达300余人次,发放征兵宣传手册1000余份。

据悉,今年征兵对象年龄及文化条件为,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当年未被征集的,在22周岁以前仍可以被征集服现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公民服现役。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一直延续到8月5日,适龄青年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及应征报名;同时,也可以通过兴仁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电话:0859-2265479,15885986767进行咨询。

“青年学生参军入伍,接受部队学习教育和训练,不仅能培养造就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还能锻炼成为一个有灵魂、有本领、有品德的优秀青年,而且服役期间和退役后,能够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兴仁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告诉笔者。(谭礼周 李伊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