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兴仁供电局圆满完成端午高考保供电

2019年06月11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今年高考、端午节在同一时期,无疑增加了保电压力。为了确保高考及端午节日期间全县的正常用电,早在5月30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在总结历年高考保电经验的基础上,修订保电方案,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细化保电方案,制定应急措施,充分做好人员、车辆、应急抢险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将各项保电措施落到实处,为高考、端午节电力供应打好基础,确保两项工作同时抓、两不误。

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保供电队员们早早来到保供电值班现场,了解当班情况后又开始对应急发电机及考点供用电设备进行检查。“高考保供电事关重大,加上近期雷电暴雨频发,不得丝毫马虎,我们必须先要对考点的10千伏配电变压器、400伏配电线路及设备再次进行全面巡查。”保电小组长向笔者介绍。

6月7至8日的高考保电期间,该局就按照“定人、定岗、定点、定时、定责”原则,抽调精干力量担任抢修人员“点对点”提供保电服务,对考点的所有供电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分别驻守在各个考点,全天等候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竭力为莘莘学子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考试两天共出动保电人员36人次,出动车辆15台次,应急电源车1台,备用发电机3台,确保高考期间应急电源在应急情况能够安全投入运行,确保了全县高考供电万无一失。顺利完成2019年高考保电护航,助莘莘学子圆“大学梦”,为全县高考学子保电递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同时,为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亮堂、喜庆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日期间全县10个乡镇供电所员工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的保供电工作,加强值守,抢修队伍人员随时待命,备好充足的抢修物资,确保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四落实”。早在“两保”前对电力线路、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开展巡视检查及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指数测试,严密监控电力设备运行状态,确保供电设施健康运行。对线路开展特巡特维,排查高压输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变电站出口及分歧杆塔的导线节点开展红外测温,调整偏载、重载变压器,确保安全隐患预先发现,及时处理。

“两保”期间,参保员工不间断巡视,密切关注着设备状况,精心调度、配抢协调人员到岗到位,全神贯注、精心保电。经过全局员工的通力合作,切实做到零差错,为“高考、端午”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保障,确保“高考、端午”期间供电工作万无一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顺利完成2019年高考、端午保电工作,为全县递交了一份满意答卷。(蔡家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