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稳步推进武术健身进校园

建设武术进校园示范点17个,参加习武师生13600人

2019年06月12日10:28  
 

近年来,安龙县紧紧围绕深入推进荷乡安龙、书乡安龙、武乡安龙、稻乡安龙、石乡安龙、水乡安龙“六乡安龙”建设工作目标,着力于武术、健身的普及,努力打造安龙武术与健身特色,武术、健身进校园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近日,记者从安龙县武馆中心了解到,2013年安龙县武术协会成立后,安龙以县武术协会为抓手,采取设立分会形式,突出发展特色,充分发挥民间组织作用,武术、健身队伍日益壮大。目前,共有钱相街道打凼村、招堤街道排冗村等10个分会,会员1100余人。2014年成功创办荷都武馆,组建少儿武术表演队。2015年,安龙县武术管理运动中心正式成立,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多彩贵州”安龙民族民间武术展演在安龙县拉开。2018年成立安龙县武术集训队,有力推进了安龙县武术与健身进校园工作。

目前,在安龙县委、县政府和安龙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安龙县教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县武馆中心、武术协会的指导下,该县在安龙县职业技术学校、安龙五中、栖凤一小等中小学校创建省级健身示范点6个,县级健身示范点6个,武术进校园建设示范点17个,参加习武师生13600余人。近年来,安龙县在国家、省、州等的武术、健身各项赛事活动中,获得金牌153块,银牌259块,铜牌367块。武术与健身进校园已成为安龙县各中小学校体育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陆定龙 杨庆文)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