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东湖街道“农超”对接 畅通蔬菜销售渠道

2019年06月12日10:18  
 

为解决农民蔬菜销售的问题,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村集体合作社有收益。近日,兴仁市东湖街道组织辖区内的兴旺超市、佳慧超市、合力超市与村合作社、农户进行洽谈,打通蔬菜销售渠道。

据了解,根据兴仁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的要求,东湖街道结合实际,在坪上村屯桥坝区、在水一方社区、五峰村大小海等基地,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广大农户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取得较好效果。

当天,经过洽谈,双方达成协议,通过“农超”产销对接合作模式,由超市根据市场需求理出计划,下达订单引导种植蔬菜品种;各村组种植大户、农民按订单进行种植。同时,合作社做好技术指导,发挥连接超市和农户的桥梁作用。在此模式下,各村组种植的蔬菜都由各超市代销,单价为保底价或市场批发价。

目前,蔬菜长势良好,丰收在即。东湖街道40万斤蔬菜将按计划进入各超市销售,农民收入稳定,增收有保障。(蒋福彪)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