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黔西南八届州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2019年06月13日14:07  
 

6月11日,黔西南州八届州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田宾,州政府副州长黄曼、李杰、胡志峰、李淞、王丽琼,州政府秘书长詹丹志出席。

会议指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思想重视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执法监管要到位、隐患整治要到位、措施执行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预防教育要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体现“全覆盖”要求,建立全州安全隐患总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台账式”管理,对新发现的问题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实行“滚动式”排查,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确保“看得到、拿得准、防得住、化得了、搞得定”;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改,恪职尽守、通力协作,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抓好水上交通运输安全;要抓实隐患排查,重拳整治交通违法,强化执法基础建设,全力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要严格登记备案,实行现场监管,强化总结推广,全力抓好农村涉众活动安全管理;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管执法,严肃安全监管问责,全力加强安全监管;要提高安全宣传教育责任感,压实安全宣传教育职责,创新安全宣传方式,全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将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抓紧抓实,该“简”的环节要“简”到位,该“减”的材料要“减”到位,该“缩”的时限要“缩”到位,该“管”的领域要“管”到位,该“服”的地方要“服”到位,为企业投资和工程建设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到我州投资。(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