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13日13: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关爱和保障干警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切实提高干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黔西南州中院邀请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宁波市红十字会资深讲师戴远波开展“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勇主持会议。

讲座上,戴远波老师将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教学、模拟教学等方式,详细讲授了包括现场救护战术、现场心肺复苏术、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情况处置等应急救护知识。

广大干警职工积极参与到现场演练中来,自告奋勇充当被救护人,配合老师加强培训效果。此次培训提高了干警职工的安全应急救护意识和实操技能,且增强了干警职工应对突发事件时采取有效救护措施的信心和能力。

讲课结束后,李勇常务副院长对戴远波老师的培训授课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是一次有意义、有实用价值的讲座。他要求,全体干警要从思想上提高对应急救护重要性的认识,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到生活工作中,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突工作能力。(钟锋 彭锐)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