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多举措应对暴雨天气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9年06月13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2日,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线路进行巡视,重点检查有无雨水冲刷倒杆、交跨线路弧垂过大等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平稳度过当前的暴雨天气。

据气象台预报,6月11日至12日,册亨县有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乡镇暴雨量50毫米以上。由于这次降雨强度大,降雨时间集中,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极有可能产生汛情,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威胁。为此,该局闻“汛”而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暴雨天气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局组织输、配电运检人员重点检查和加固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倒杆的险段以及跨越河流、重要设施线路的巡视工作;变电运行人员做好站内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的监控和防山洪冲刷、站内外排水沟防范工作;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机制建设,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配足必要的抗洪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确保汛期及时有效供应;调度中心合理安排汛期电网运行方式,确保重要用户可靠供电;加强应急值班与信息报送,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抢修工作要严格执行外出报备,严格落实“四个必须”,“现场作业严格执行“三板斧”及信息报送,雨后做好防汛隐患点特巡,全程关注汛情。

截止目前受暴雨影响的7条线路已全部恢复,保障了人民群众用电正常。(杨景 文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