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开展无人机培训提升员工操作技能

2019年06月13日13: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面提升无人机对10千伏配电线路巡检工作推广应用,建立无人机功效协调巡检模式,6月10日至14日,兴仁供电局安全生部组织10个供电所配电班20名员工在培训基地举行无人机技能操作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南网总纲(2019版)》和精益化管理要求,推动无人机巡视检查配电线路工作开展,促进配电线路运行检修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高基层一线供电所员工的无人机专业理论水平和规范应用实操技能。

培训期间,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包含无人机相关规程、理论知识、无人机杆塔查找故障、无人机拍摄图片视频正确使用方法、图片缺陷辨别、参数设置等。在培训基地该局内训师安排两台无人机,对零基础,零起点参训人员手把手进行仔细讲解后,采取两个人组成一个小组,进行实际操作反复训练,直至每个参训人员都能完全掌握无人机技术要领,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主要是提升供电所配电人员无人机运用的技能水平。无人机能查找出人力不能满足条件下的线路故障,极大地节约人力资源,提高人机功效、业务效率,对今后线路的运维、工程验收、查找故障等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兴仁供电局内训师罗任刚这样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为供电所一线员工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全面提高该局10千伏配电线路运检人员的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规范化水平,有效保障10千伏配电线路健康、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