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刘文新讲话 杨永英主持 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6月14日11:06  
 

6月12日,黔西南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禁毒工作约谈会召开。州委书记、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永英主持,州委副书记、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穆嵘坤参加。

州领导刘良、顾先林、许风伦、冉博、陈健、范华、方俊、李淞、李建勋,州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通报了全州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州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集体约谈。州公安局、普安县、晴隆县、望谟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高度、发展的高度、民生的高度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掀起禁毒人民战争热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和主动适应禁毒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对“毒情”的分析研究,全面开展大排查,精准掌握运毒、贩毒、藏毒、吸毒等方面情况,认真总结禁毒工作特点,强化打防结合,抓大不放小,抓点又控面,严打、严查、严管、严防多管齐下,深入解决毒品问题及毒品犯罪引发的治安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围绕标本兼治,在系统谋划、系统部署、系统落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围绕建立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体系、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体系、全方位毒情评估体系、全社会治理禁毒脱贫体系,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大力推进社区工作服务站建设,全面强化收戒收治工作,强力遏制合成毒品发展蔓延,加强外流贩毒治理,健全打击毒品犯罪协调会商机制,增强禁毒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成效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用好“打包”工作法充分发动全民力量禁绝毒品,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做到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从严从实、保质保量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扎实推进禁吸、禁贩、禁种、禁制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环境。

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禁毒办主任参加。(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