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治理”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黔西南州纪委州监委“三个专项治理” 暨“拍蝇”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

2019年06月14日10:26  
 

6月12日,州纪委州监委“三个专项治理”暨“拍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贞丰县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治理”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时时事事处处,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三个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聚焦国家、省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巩固专项治理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拍蝇”工作质效。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督促主责部门织密“制度铁笼”,以有效管用、科学严密的制度管好人、财、事、物。要严抓自身建设,让“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建设年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聚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深化“三个专项治理”。紧盯主体责任,与脱贫攻坚督战结合起来,加强对“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跟踪问效。要敢于动真碰硬,聚焦专项整治重点,强化线索摸排处置,加大对“蝇贪”的查处力度,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要坚持标本兼治,开展“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工作,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不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全面落实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效。

会上发布了全州“拍蝇”案件查处情况及《“拍蝇”攻略》;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化村务监督,助力‘三个专项治理’”、基层“拍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围绕“驻村工作不扎实专项治理”“加强合作社管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治理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黔西南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