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为9000余名新市民购买“就业险”

2019年06月14日09:55  
 

6月13日,记者从普安县人社局、生态移民局获悉,普安县为9000余名有劳动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购买“就业险”。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享有同等城市配套、同等公共服务、同等市民待遇,促进就业,确保新市民“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该县根据州、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搬迁实际,对男性年满16至60周岁,女性年满16至55周岁的新市民,政府按每人30元标准向商业保险机构购买“就业险”,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就业后失业且符合赔付条件的,可享有每月450元赔偿金额(每年累计最高享受3个月)。

据介绍,该县人社局和移民局相互积极配合,对符合条件的搬迁新市民进行逐户逐人排查核实,经过排查、核实、审核。截至目前,有9281名新市民符合购买“就业险”条件,购买手续办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杨景贵 张清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