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巴铃种植千亩万寿菊

2019年06月14日10:23  
 

连日来,兴仁县巴铃镇战马田村万寿菊示范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忙着种植万寿菊,力争在近期完成1000余亩的种植任务

战马田村位于兴仁市巴铃镇西北部,全村国土面积9.48平方公里。该村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2019年4月被评为贵州省“十县百乡千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为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辟群众增收致富新渠道,巩固脱贫成效,该县引进贵州西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规划在战马田村示范种植万寿菊1000余亩,充分利用其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与战马田村得天独厚的天坑、天生桥、明河、暗河、峡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在一起,并发展荷花、白芨、独角莲等产业,打造乡村旅游景点,助力该村乡村振兴。

村民袁德荣说,公司以每亩1500元的保底价收购万寿菊,销售不用担心,我家计划种植万寿菊15亩。如今在合作社参与务工并种植万寿菊,收入增加了。

据了解,该村目前正在争取项目和资金,围绕各个景点建设配套设施,争取投资商到村里建民宿酒店、发展乡村农家乐等,为前来观赏的游客提供服务,真正把战马田的旅游资源发展好,造福于全体村民。(王 颖 涂恒衡)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