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

刘文新出席并讲话 穆嵘坤主持

2019年06月17日08:58  
 

6月16日,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州委书记刘文新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穆嵘坤主持。

州领导顾先林、许风伦、王雄义、田宾、范华、方俊、滕伟华、李建勋、莫武安参加。

会上,传达了全省2018年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宣读了关于调整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调整优化州级脱贫攻坚指挥体系和调整充实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以及州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组成人员的系列通知,对我州在全省2018年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的县(市)予以表扬,对成绩不佳的县进行提醒。普安县、晴隆县、望谟县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全州脱贫攻坚总体推进情况较好,脱贫质量稳步提升,大决战态势已经形成。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地方在思想认识、工作统筹、打法精准、干部作风等方面还有差距。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对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精神、意志、担当、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切实围绕确保按时打赢的要求,坚决扛好历史使命,将攻坚战鼓越擂越响,让攻坚态势越来越强,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如期交出一份脱真贫、真脱贫的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强化荣辱意识、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到在大决战中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面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定争先信心、必胜信心,咬定夺取2019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和到2020年实现全面胜利的目标不动摇,进一步细化各阶段具体任务,通过苦干实干取得更好成绩,努力打造更多工作样板。要发扬攻坚精神、斗争精神,全面优化提升大决战指挥体系,党政一把手切实担当负责,敢于向问题亮剑、向困难宣战,带头攻坚克难、攻城拔寨。要严守政治纪律、战时纪律,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深入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找弱项,从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强化奖惩分明的导向,进一步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做到真抓实干、干出实绩。

会议还对全州扎实抓好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黔西南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和普安县、晴隆县、望谟县县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