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累计无偿献血26.5万人次 近千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9年06月17日09:10  
 

6月14日,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黔西南州“6·14世界献血者日”义务献血宣传推动座谈会在兴义举行。会议总结了我州无偿献血工作,表彰义务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今后的无偿献血工作进行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推进无偿献血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建设健康黔西南的重要工作来抓。在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我州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荣誉称号,并涌现出了一大批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截至目前,全州累计26.5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84.8吨,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近千人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6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使数以万计的用血患者获得了新生。在近几年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和重大活动的卫生保障中,广大献血者在第一时间无偿献血,保障了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黔西南州卫健局、州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了我州义务献血相关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黄崇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