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让公众与环保“零距离”

2019年06月17日09:13  
 

6月14日,由州环境资源局牵头主办的黔西南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兴义中学师生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

据《2018年黔西南州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8年黔西南州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3%,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51,排位全省第一。中心城市兴义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其他各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达到99.3%。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兴义市桔山污水处理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在参观的过程中,解说员对如何监测空气质量、污水的处理等专业知识一一进行了讲解。

兴义中学高一学生保若芸说:“今天的参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污泥处理的机器和膜池。通过物理和化学结合起来就能把很浑浊的污水直接变成清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学习的理论知识被运用到现实当中。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爱护环境,给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减少负担。”

州政协委员戴学云说:“参观完污水处理厂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我非常震撼。通过高科技、智能化的处理,生活中的污水得到很好的处理,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兴义市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还要开展山地旅游大会,做好污水处理很关键。通过这次实地观察,也让我们对兴义市的环境建设更加有信心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参观人员对环境空气质量的监测等环保建设有了很深的印象,也让他们在环境保护方面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同时也对兴义市未来的生态环境发展建设更加坚定了信心。(田 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