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9年06月18日17: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2019年黔西南州暨兴义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兴义市街心花园举行。本次活动由黔西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黔西南州应急管理局、兴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安委会办公室、兴义市安委会办公室承办,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旨在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减少人员伤亡事故,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黔西南公安交警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王征宇率支队民警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其它州、市多家相关单位、企业一道设置咨询台。王征宇政委与支队、大队民警一道在咨询台向市民发放《如何礼让斑马线》、《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等宣传资料及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围裙、手提袋、扑克、杯子等宣传品。按照“三贴近”、“三面向”的原则,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向群众宣传驾乘车辆、步行、交通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交通安全问题,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违法性。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告别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活动现场,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还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交通事故现场防闯入信号灯、交通事故现场勘察警示无人机等设备。

此次活动,黔西南公安交警面向社会公众和广大驾驶员广泛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回答群众关心的交通安全问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同时,黔西南州其它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结合实际,联合辖区安监、文明办、交通、消防、治安、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日咨询活动。通过播放交通事故宣传教育片、悬挂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及“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姜仕杰)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