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汛期线路特维特护不放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9年06月18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县地处高原地带,随着雷雨季节的来临,天气形势复杂多变,为切实做好防洪防汛防雷工作。近日,册亨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对辖区35千伏线路展开特巡特维,确保输电线路稳定度过汛期。

6月以来,雷雨进入高发时期。根据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抓好35kV输电设备管理迎峰度夏工作。该所结合局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合理安排汛期工作强度,对所辖区域线路展开特巡特维。防汛期间输电管理所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防汛”攻坚战。一是对所辖区域输电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对输电线路巡视及连接点的测温工作;二是结合天气变化,做好对输电线路防雷装置的巡视检查,避雷器放电数据采集;三是重点对易受洪水冲刷、滑坡等地质灾害的输电线路及防汛设施进行检查,做到不漏一基一塔,不遗漏任何一个隐患点;四是认真落实组织机构和人员责任,随时应对各种险情,做到汛情到来时有备无患;五是对排查出的的隐患、缺陷进行分级逐一消除并记录在案。

针对在汛期工作中排查到的隐患、缺陷,输电管理所将认真逐一整改落实,做到一切隐患、缺陷都在掌控之中,电网跳闸控制在指标范围内。实现35kV电网安全可控、在控,确保“防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度过汛期。(张斌 潘方华)

(责编:左覃韧(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