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召开全州车管窗口工作人员礼仪培训会暨车驾管业务研讨会

2019年06月20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规范全州车管窗口工作人员管理,提升全州车管队伍的业务能力,有效增强“放管服”服务水平。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利用周末空闲时间,组织全州车管民警和辅警开展以建设“规范化、人性化、文明型、服务型”车管所为主题的“黔西南州公安交管礼仪培训暨车驾管业务研讨会”。着重培养车管队伍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就“放管服”改革措施实施,特别是10项改革新措施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以及车、驾管业务办理相关疑难问题,开展研究讨论。

服务礼仪培训,以思想教育为保障,群众满意为标准,把鼓舞队伍士气、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方式为重点。通过PPT教学、现场互动教学、集体讨论、剖析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针对交管车管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形象、职业素养、基本礼仪、接待礼仪、文明用语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州120余名车管窗口民警、辅警讲解了公安窗口工作基本礼仪知识,有效地促进了民警的整体素质和规范服务工作水平的提高。

礼仪培训后,黔西南南州公安交管局陈兴红副局长组织参会人员开展 “车驾管业务研讨”工作,各交警大队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开展现状,就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工作的落实情况、具体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简要汇报。州公安交管局车管业务骨干按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要求,结合日常业务办理中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对各大队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对各大队工作中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全州各级公安车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副省长、公安厅长郭瑞民同志对“放管服”工作推进落实作出的“务必要如期整改到位”“要真落实”的重要指示。深刻剖析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督查整改工作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汲取教训。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坚决将“放管服”通报的问题整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指导。要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实施细则》进行再学习,切实做到真正领悟政策、理解标准。在具体业务上多交流、多钻研,不断提升我州整体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通过礼仪培训,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让工作作风脱胎换骨,做到严格纪律约束,坚守车驾管业务办理底线。

在下一步工作中,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将继续按照“便民利民、服务高效”的原则,以“办事提速增效、服务优质到位”为目标,以“加强业务交流指导、常态开展业务培训”为手段,积极提升全州“放管服”改革服务水平。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刘文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