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监督评议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9年06月20日14: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交通管理局“关于推进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一封信”中针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要“发动全民共治,加强社会监督”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同志作出的“务必要如期整改到位”“要真落实”的重要指示,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向纵深开展。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州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和评议,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按照省公安厅和州公安局的安排部署,邀请黔西南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服务对象企业人员等社会各界代表共11人对我州“放管服”改革进行监督评议工作。

监督评议工作中,社会各界代表在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王征宇政委和陈兴红副局长的陪同下,先后对互联网交管业务、机动车直通式业务、驾驶人远程考试、机动车远程检验等业务岗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监督调研。在机动车直通式服务中心和互联网业务办理中心开展现场调研时,人大代表白宁玲、政协委员郎凤琴等同志分别与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群众办理车管相关业务的感受和意见建议。

相关业务岗位现场调研后,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黔西南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评议会。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共20余人参加。

会上,陈兴红副局长首先向参会同志介绍全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分别就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涉及的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加强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机动车定期安全技术检验、残疾驾驶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以及扩大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等方面作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我州“放管服”改革工作简政放权、增设服务点、扩大服务范围等便民服务工作的落实给予肯定和赞赏。针对代表提出的疑问,与会民警结合“放管服”改革措施、车驾管业务工作要求,对代表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有针对性地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开展了研讨。

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放管服”工作的评议后。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与会领导表示,公安交管各部门将结合职能特点,以此次“放管服”评议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对照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做好整改,不断促进公安交警车管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业务、礼仪培训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将“放管服”改革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出实效,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新期待。(刘文宇 姜仕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