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带电作业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送上安心电

2019年06月21日13: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0日,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带电作业班驱车前往高洛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10kV册高线下高支线10号杆处高洛新区5#、6#地块支线三相高压引流线开展带电作业,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新家用电安心。

据悉,册亨县是全省“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人数最多的县,全县上下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减贫摘帽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目前,全县“十三五”期间规划搬迁的20061户87540人全部完成搬迁,是册亨发展史、脱贫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跨越。

6月19日,册亨县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百日会战”决胜大会上,搬迁工作已进入后续保障阶段。为不影响搬迁群众入住新家正常用电,册亨供电局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为高洛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不停电搭火接电,让他们在搬进新家用上放心电、安心电。到达现场,工作人员先后对绝缘斗臂车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穿好带电作业的专业衣服,通过带电作业斗臂车将工作人员送到搭火接电的杆塔处开展带电作业。

易地扶贫搬迁是国家推进扶贫工作的重大举措,搬迁点的电力供应和电力设施建设是推进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在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过程中,册亨供电局积极响应公司、兴义供电局党委及册亨县人民政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重点抓好了对高洛新区易地扶贫安置点用电保障和供电服务,积极主动走访新区用电需求,加大电网投资力度,优化报装流程,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有序推进,确保了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定住、能致富”。(杨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