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现场观摩会

2019年06月21日16:26  
 

为检验学校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沟通协调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突发伤害事件事件,6月19日,兴义市在云南路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后,2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学校,学校门卫室值班人员立即出击围堵,并报警、报告学校领导。学校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在教师的组织和保护下,操场上的学生迅速撤回教室,所有班级关紧门窗;当节课老师手拿凳子在教室门边防卫。学校“接警增援组”和“教师防爆组”人员纷纷拿起防暴器械对“歹徒”进行围堵,兴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警员快速反应、及时赶到,并迅速将“歹徒”制服,带上警车离开校园。

此次演练,增强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检验了学校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沟通协调能力,培养了师生员工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的技能。(桂 松)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