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顺利处理一起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

2019年06月21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勇快拿着,这几个土鸡蛋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全部接起!”在贞丰县鲁容乡皎贯村后山组一户村民家门口,出现了供电员工和村民之间这样一幕喜笑颜开的情景。

事由要追溯到今年6月2日傍晚6点,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客户经理游克勇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电话,说是看到一辆拉沙大货车在倒车时将电线杆撞坏,但车主已离开。供电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看到10千伏鲁江线后山变220伏甲线20号杆,遭外力破坏后底部破损面积达三分之二,内里钢筋都肉眼可见,电杆拉线被牵扯扭曲变形摇摇欲坠,眼前这一幕,不禁让人又气又急,气的是肇事司机不负责任逃逸,急的是近期狂风暴雨的气候,这根带病运行电杆情形十分堪忧!必须尽快更换电杆和拉线,全面消除倒杆断线甚至人身伤亡的重大安全隐患。

事故地点就在当地村民朱电章老人的家门口,事故经过老人刚好尽收眼底,通过他对目击事件的详细描述,供电方也相应理出了较为清晰的追踪线索。6月3日,白层供电所按照线索联系到了货车管理公司负责人,根据行车记录核查到当天行驶这条路段的两名驾驶员,再根据见证人描述的身形外貌锁定了其中一人。但当电话联系到该驾驶员韦某后,他态度十分强硬,以车上没行车记录仪、现场没监控、没人证明为由,矢口否认肇事经过。双方在现场认证时,他没料到目击证人一一列出了吻合的肇事经过,供电方又对其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处置的宣传教育,在事实铁证面前,韦某终于认错道歉,并且立刻主动联系了施工队进行整改。

6月18日,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的三名员工代表,来到朱电章老人家中登门道谢,感谢他在关键时候不畏强势、见义勇为,为保护电力设施和群众安全用电付出了心力。

面对特意上门来致谢的供电员工,65岁的朱电章老人非常欣慰和感动“这些电杆关系到我们几百家人的用电,遭到破坏对你们和我们都将会是损失和危险,你们平时来为我们搞服务都那么积极那么辛苦,这种时候我也必须说真话讲实情,帮这个小忙也是应该的!”

临走时,朱电章老人招呼老伴用水瓢盛来了几个还冒着热气的熟鸡蛋,亲切的拉住客户经理游克勇,一定要塞给他带回供电所给其他同志,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感人的一幕。

游克勇笑容满面的将6个鸡蛋捧在手心不由感慨道:“这哪是几个普通的鸡蛋,分明就是乡亲们对供电人的一份理解、支持和鼓励啊!能换得这种荣耀,我们平时就是再辛苦也都值得了!”(皮佳丽)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