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交警护航中考 传递正能量

2019年06月24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9年中考顺利落下帷幕,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为全市8个考点373个考场,10714名考生创造了优质的交通环境,圆满完成2019年中考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为切实做好2019年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6月17日,大队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下设八个工作组,将各考场及相关道路安全保卫任务落实到各中队,明确责任人,定人、定岗、定职责,保证勤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城区道路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不发生涉及考生及家长的道路交通事故。

各中队按照部署,逐一预判各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排查易堵路段,提出解决措施,制定解决预案,从源头上杜绝交通拥堵,确保考生通行安全、畅通。大队对各学校接送考生的129辆大巴车、公交车、中巴车辆运行线路摸底登记,规划线路,由特勤中队派出警用摩托车给予开道,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为保障中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使广大考生能够享有宁静、无忧的考试环境,大队在全市道路交通显示屏滚动播放中考主题宣传标语,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交通倡议,为考生送去祝福,营造和谐考试氛围。宣传组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媒体,推出《嘿,同学,你有一份中考交通攻略,请查收》,并附有各考点通行提示、出行攻略,预判中考期间各路段道路通行状况,公布禁止鸣放喇叭的路段和时间段。21日上午,宣传中队指导员殷珩骞做客兴义市广播电视台FM93.9兴义之声《早安兴义》栏目,与主持人一起,适时向广大考生及交通参与者播报中考路况信息,开辟“中考交通攻略”互动节目,与听众开展话题互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考生让出绿色通道,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每逢考试季,总是会有少数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的事。21日8时25分,阳光书院考点,一考生忘记带准考证,三中队考点巡逻组立即用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到昌文学校,取到准考证后快速返回考点,往返仅用时5分钟。

22日7时48分,六中考点,一考生在等候入场时突感身体不适,便向值勤交警求助。征得带队老师同意后,城区三中队队员邓建兴按照考点带队民警指示,驾驶警用二轮摩托车载考生到考场附近寻找诊所就医,但因时间太早,诊所尚未开门,邓建兴决定送考生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经过基本治疗后,考生不适状态有所缓解,8时13分,考生平安返回考点。

6月22日8时15分,在赛文中学考点,昌文中学某考生身份证遗落在学校寝室,向值勤交警求助。三中队队员田德俊按照考点带队民警指示,驾驶警用摩托车载考生赶往昌文中学。但考生在寝室内没有找到身份证,十分焦急。田德俊一边安慰考生,一边联系考点值勤组,在考生班主任和同学的帮助寻找下,终于在送考车上找到身份证。

护考不忘保畅,为民乃是初心!6月22日18时许,中考安保结束后,市区道路正值高峰时段,一辆小型汽车在南环路将台营隧道口发生故障,二中队执勤人员在群众的协助下,合力将车推移到车流量较小处,恢复道路通行,避免路段出现更大的拥堵。

因为夜间的暴雨,6月23日7时40分,一中队保畅人员巡逻到园林路,发现有一棵树倒在路边,影响通行,执勤人员立即到附近居民家中借来砍刀,将树枝砍断,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在富民路东正门路段,树枝断落挡道,二中队执勤人员及时清除,恢复通行。

护考不忘初心,悉心为民显本色!就是这一群“警服蓝”与“小黄人”,他们身兼重任,竟不知烈日之下树荫的凉爽,矗立在如火烈日下,屹立在黑白相间的大道上,为考生及家长6人。他们用爱和责任为考生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

中考两天半时间里,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执勤人员,为全体考生及家长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安保服务,向市民展示了兴义交警的风采,更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全体执勤人员的艰辛付出,得到了广大考生、学校及家长认可。在考试期间,不少学校送考车打出了向交警的问候的横幅,让人暖心,尤其是6月23日上午,在兴义十中中考点,走出考场的考生,自发结队,拉着“交警一路护航,助力中考圆满”的条幅,向悉心护考的人民警察致以饱含深情的鞠躬。

考场是莘莘学子书写人生的战场!交警们的考场则是马路,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必答题,唯一正确答案是忠诚为民!大队全体警务人员用艰辛的付出,谱写了一首警为民,民爱警的赞歌,向社会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柴方平)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