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赶上好时代真心谢党恩

2019年06月24日11:00  
 

6月21日,《黔西南州率先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33.8万人搬出大山》的新闻在贵州新闻联播播出。当天,普安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还积极将新闻转发至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这则振奋人心的消息,纷纷感叹这一壮举,真心感谢党的恩情。

在普安县盘水街道,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完新闻的一名干部说:“虽然过程辛苦,但黔西南州能让30多万搬迁群众获得幸福,值得!”

居住在普安县东城区新市民居住区的贫困群众龙启社激动地说:“我是今年3月份搬到这里来住的,这里生活条件很好,我已找到了喜欢的工作,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同龙启社一样,先期易地扶贫搬迁的群众很快融入到了新生活中,刘帅就是其中之一。搬进城后,他和妻子对未来有了更具体的规划,妻子报名参加了新市民厨师免费培训,而他打算在新家就近创业。他说:“小区环境很优美,交通四通八达,娃娃读书也很好,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高中都有。这几天我出去走了走,想在市场上做点小生意。”

在普安县东城区布依茶源小镇,一名新搬进不久的群众坐在新沙发上,认真看完新闻后感慨地说:“能从白沙乡的深山搬来这个地方,我真是赶上了好时代,真心感谢党的恩情!”(黄太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