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新街居委会示范种植800多亩葡萄

2019年06月24日11:27  
 

近年来,安龙县普坪镇新街居委会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引进公司、土地流转等方式,大力发展葡萄种植,打造增收主导产业。

来到位于新街居委会的紫王葡萄种植基地,笔者看到,成片的葡萄藤郁郁葱葱,长势格外喜人。该基地由安龙县盛鑫紫王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建设,采取“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运作模式,建设葡萄种植基地300多亩。合作社理事长谭鑫说:“按照现在的长势,今年预计亩产4000斤左右。”

过去,新街居委会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土地效益低、增收难。近年来,新街居委会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引进公司,充分发挥好合作社作用等,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葡萄种植。目前,新街居委会已示范种植紫王葡萄300多亩、高山2号野生刺葡萄500多亩。

新街居委会种植户吴明尧,这几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在葡萄基地里承包了6亩土地种植紫王葡萄。通过种植葡萄,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吴明尧高兴地说:“去年,我种的葡萄就卖了7万块钱,比种植传统农作物强得太多了。”

新街居委会主任肖鹏告诉笔者:“目前,我们这里参与葡萄种植的有42户农户,通过种植葡萄,42户农户都获得了收益。”

随着葡萄产业经济效益的凸显,今年,新街居委会在县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又从外地引进新品种葡萄,在紫王葡萄种植基地里进行试验种植,着力做强做优葡萄品牌,打造增收主导产业。(杨 雪 岑 权 王先平 杨明惠)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