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潘家庄镇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红心柚巨菌草

2019年06月24日11:39  
 

在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效行动中,兴仁市潘家庄镇立足镇情、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品”产业经济发展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红心柚及巨菌草产业。

笔者在潘家庄镇弥勒屯村的巨菌草基地里看到,10多名村民正在给巨菌草施肥;在临近的红心柚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忙着搭建大棚,一派忙碌的景象。据基地项目负责人季元介绍,基地有1400多亩,主要是种植巨菌草和红心柚,其中,红心柚已种植800多亩、巨菌草已种植600多亩。基地主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流转土地、优先聘用贫困户务工、保底收购、入股年末分红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基地排水沟渠、机耕道等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逐步迈上了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潘家庄镇属山区丘陵地带,平均海拔1347米,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冬无严寒、夏季温凉、年温差小、日温差大,适宜种植亚热带作物。近年来,潘家庄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地实际,以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引进康民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龙头企业发展种植红心柚和巨菌草,有效加快了该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罗大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