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4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黔西南州生态办在兴义市街心花园组织开展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这一有利契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新能源汽车登记服务流程》等宣传资料及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围裙、手提袋、扑克、杯子等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与其它州、市多家相关单位、企业一道设置咨询台。交管局民警向群众发放《新能源汽车登记服务流程》、《致全州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如何礼让斑马线》、《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等宣传资料及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围裙、手提袋、扑克、杯子等宣传品。现场通过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黄标车、老旧车尾气超标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环保优势、新能源汽车登记、换发新能源号牌的相关知识。

同时,民警向群众广泛宣传驾乘车辆、步行、交通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交通安全问题,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违法性。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告别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为人民群众普及了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推动形成了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有利于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的形成,为黔西南州绿色经济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使其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让群众更加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真正促使群众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出行知识铭记心中践于行。

据了解,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开展宣传活动的时间为6月17日至23日,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在6月19日,黔西南州安龙、义龙公安交警分别联合多部门在辖区人流较多的广场积极开展“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讲解黄标车、响管车、老旧车尾气超标排放对环境的危害及新能源汽车的环保优势、新能源汽车登记、换发新能源号牌的相关知识。(姜仕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