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为新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9年06月24日11:34  
 

今年32岁的王飞原先住在兴义市捧乍镇堡堡上村。2016年11月,一家人从堡堡上村搬迁到了木贾批发物流城,成为新市民。通过社区推荐,王飞参加了全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电商”就业培训。期间,她用心学习、刻苦钻研,通过学习,培训结束时被评为优秀学员代表。

谈起这次培训,王飞激动地说:“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老师给我们介绍的营销平台,以前我只知道在京东、淘宝等这些平台上消费,通过学习,才知道原来这些平台还可以卖自己的产品,网络的功能真是太强大了。”

学习回来,初步了解了一些电商运营知识后,王飞曾认真设想过如何创业,可由于自身各方面条件有限,不具备成熟的创业条件,因此她还无法真正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但是,这次学习却对她的本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原来,搬迁进城后,王飞在木贾街道办事处东兴社区获得了一份公益性岗位的职业,由于腿部行动不便,王飞主要是在办公室里开展工作。工作了一年多时间,王飞平时经常打交道的,就是社区里的新市民。

木贾街道办事处东兴社区主任段兴刚说:“王飞在这里的主要工作是统计新市民的数据,由于她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社区安排给她的工作都完成得很好。”凭着工作踏实认真的作风,王飞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东兴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彭举丽说:“王飞工作认真负责,这一年多时间来和她相处共事很愉快。”

对待工作热诚,与同事相处真诚,王飞知足乐观的态度对待周围的一切。对于工作和生活,王飞坦言:“在这里工作,能照顾家又能照料孩子,还能凭自己赚到一份收入,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最起码比在家呆着什么事都不做要好。”

乐观的心态,熟练的业务能力,再加上经常和新市民通过微信、电话沟通交流,王飞逐渐和新市民建立起了和谐的信任交流关系,经常会有群众向她询问一些关于就业的信息。通过帮助新市民,王飞也收获了一份成就感和归属感,“通过我的努力,能让老乡找到一份工作,我觉得自己能帮到别人了,让我很高兴很满足。”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王飞有了更多的信心去为新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现在有很多的群众搬进了城里,成为了新市民。我这次学习回来,遇到咨询电商相关问题的新市民,就可以根据他们的年纪和兴趣,介绍他们去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帮助他们通过电商平台创业了。”(李旺婧 贺顺超)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