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多形式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4日13: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客户服务部、安全生产部、团支部、供电所联合开展以“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为主体的节能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用电节能知识,进一步普及科学用电知识,宣传节约用电常识,受到广大市民好评。

在当日的宣传活动中,该局在人流密集的步行街开展活动,现场通过悬挂节能、低碳宣传标语,向过往客户和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家居节约用电手册》《电气安全基础知识》《触电急救知识》等各类资料500余份。现场解惑释疑、提醒居民如何正确使用冰箱等家用电器,介绍节能用电经验和做法,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增强广大用电客户节能环保意识,养成节约用电、节约开支、低碳出行的良好习惯,成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在宣传现场还设电费代扣办理点,并为市民们讲解手机微信查电费、交电费等功能。

据了解,在节能周宣传活动中,该局还将组织开展节能低碳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村组活动,从专业的角度解答居民的用电疑难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节能宣传,提升群众节能意识,科普生活中的一些节电小常识,倡导科学用电、绿色用电,营造更加浓厚的节能范围。在该局倡导全局干部员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人走灯灭的良好工作习惯做起,形成节能减排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