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精神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6月25日10:04  
 

6月23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在到2020年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非常及时,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四个导向”,找差距、抓落实,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警醒起来、紧张起来、着急起来、行动起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州和县(市)要研究制定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倒计时总攻方案,明确主攻方向,聚焦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深度贫困村,对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搬迁、未搬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精准到户到人到产业到就业,围绕到今年底已减贫摘帽县、非贫困县剩余贫困人口清零,其他贫困县明年3月基本完成减贫摘帽任务、6月全面完成减贫摘帽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细化攻坚措施,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有力有序有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强化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倒计时总攻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调度机制,落实保障措施,千方百计调动各类资源,千方百计提供各种保障,确保全面总攻深入开展。要强化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倒计时总攻作风,严肃战时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具体、抓深入,集中最强的火力、兵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按照省的安排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全面推动工业产业加快发展。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立足全州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集中力量、突出重点,优先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特色的工业产业。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明确州领导领衔推进工业产业,为全省工业产业长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我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深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