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入校开展防范高考招生诈骗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5日17: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5日,贵州省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活动黔西南专场活动在兴义一中举行,贵州银行借此机会,入校开展高考“防范高考招生诈骗”宣传活动,增强高考学生及家长的防骗意识,有效预防高考诈骗案件的发生。

在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白庭华告诉笔者,根据以往招生诈骗案件的类型,制作预防招生诈骗的宣传单在现场进行发放,面对面向学生以及家长详细讲解招生录取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手段,提醒学生要通过正规渠道报考各类院校。

另外,尤其是高考后,随着分数的公布,填报志愿随即展开,考生和家长很可能会接到各种推销上大学的电话、信件,而骗子往往非常精准地掌握考生信息,所以更加具有迷惑性,如果警惕性不高,就容易上当受骗。两年前的徐玉玉案,那个尚未来得及踏入大学校门的青春少女,因为电信诈骗猝然离世,这样的悲剧十分令人痛心,考生家长要引以为戒。

“作为父母不希望孩子离我们太远,离开家出门在外求学,银行今天在现场开展高考防骗宣传让我们家长有了更多的帮助”一考生家长告诉笔者。

据悉,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家长、高考学生对防范诈骗的自觉认识,展示了贵州银行的责任意识,赢得了家长、学生的广泛赞誉。(刘付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