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安龙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6日12: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践行贵州银行的“最安全银行”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在校学生尤其是刚高考结束学生的金融安全和风险识别意识,提高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做到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日前,贵州银行安龙支行走进安龙一中,开展“最安全银行”以及“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安龙支行工作人员利用ppt讲解,并课堂现场问答,同时还制作和发放“最安全银行高考防骗指南”宣传折页,向高考结束的毕业生介绍了简洁实用的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针对现阶段毕业生将会接触到的征信问题进行了讲解,如向同学们介绍“助学贷款”征信对公民的重要性,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征信等。针对侵害大学生利益的“校园贷”和“套路贷” 等现象,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抵制“校园贷”和“套路贷”,避免陷入“校园贷”和“套路贷”的陷阱。工作人员在现场播放警示案例,现场案例解剖等,用紧贴实际的现场讲析,给广大师生敲响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警钟、补牢了必要风险知识的漏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回应和一致好评。

“我之前从来没听说过征信,也不知道这个对于我们来说这么重要,今天讲到的内容对于学生来说真的很有用”,“‘校园贷’和‘套路贷’是我们之前都没有真实接触到的,上了大学可能就会面临这种陷阱,今天的讲解能让我们避免一些问题,在生活中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安龙一中的学生们这么说道。今后,安龙支行也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在校学生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丰富金融知识宣传内容,继续普及“最安全银行”知识,帮助广大师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建立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打造用心银行、最安全银行。(梁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