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兴仁供电局优质电力助推屯脚香菇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9年06月27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香菇产业园占地300余亩,共计107个大棚,现有就业农户150多人,兴仁供电局对我们产业发展很支持,时常有供电人员上门提供供电服务,确保我们的冷冻保鲜库房和园内浇灌用电,很感谢他们.....”6月26日,笔者跟随兴仁供电局屯脚供电所员工走进屯脚镇香菇产业园时,正在指导农户采摘香菇的总经理何学仁介绍道。

缤纷六月,正是香菇收获的季节,在兴仁市屯脚镇生态农业示范园内,该市众鑫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们正带领当地老百姓在大棚里抢摘香菇,大家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每天可采摘香菇达四五十吨,每斤批发价在5元左右,主要销往贵阳、南宁、上海、昆明、成都等地,老百姓每天工钱也在100元以上.....”总经理何学仁说。

在香菇大棚里,供电员工们也在忙着检查香菇浇灌用电情况,并为农户们讲解浇灌用电安全知识,农户们也向电工们分享香菇的采摘技术,四处一片忙碌而和谐的景象。

据了解,近年来,在优质电力助推下,众鑫科技有限公司香菇种植产业得到蓬勃的发展,当地已有13户百姓加入香菇种植,采摘的香菇由公司负责回收销往全国各地,共同分享赢利,保证百姓不亏本、能赚钱,有效地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卢关文 蔡家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