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2019年06月28日09:22  
 

6月25日至6月27日,州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合建、黄健勇、方俊、刘兴吉、王丽蓉、田大宝,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芝桦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刘良,州政府副州长胡志峰、王丽琼,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峰,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青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州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马岭河峡谷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电力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査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邓家富强调,各位委员、各位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立法工作水平,更加积极主动支持和参与我州的立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使我们的立法更加精准、更加管用,更能保障人民利益。依法行政是中央全力推进的工作,州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明确专人负责抓好条例起草、修改、征求意见,以及提请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等工作,严格按照《黔西南州立法条例》相关规定,按规范程序推进各条例的立法工作。

会上,邓家富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王周炜)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