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举行脱贫攻坚“七一”表彰暨易地扶贫搬迁记功奖励大会

刘文新讲话 杨永英宣读决定 邓家富陈国芳出席 穆嵘坤主持

2019年07月02日14:01  
 

表彰大会现场。 记者 邢贵龙 摄

7月1日下午,黔西南州举行脱贫攻坚“七一”表彰暨易地扶贫搬迁记功奖励大会。州委书记刘文新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宣读表彰决定和记功奖励决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出席,州委副书记穆嵘坤主持。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刘文新、杨永英在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黔西南州分会场为部分我州荣获省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章。会上,集中观看了工作专题片《大搬迁铸就人间奇迹》,刘文新、杨永英为荣获州表彰奖励的个人和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受表彰代表王尧忠、谢坤、吴金山、宁龙镔作了发言。

刘文新代表州委向荣获省、州表彰奖励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州脱贫大计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州广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上午聆听了孙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再次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感、提升了“按时打赢、如期脱贫”的历史使命感、增强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在党98岁华诞之际,我们举行一系列极具仪式感、充满荣誉感的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坚守初心、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更好地肩负起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初心”“精神”“斗志”等关键词,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忧患意识,发扬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乐于斗争,让黔西南州的绝对贫困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刘文新指出,全州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使命,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进军,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地攻克,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特别是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让曾经困处大山之中、贫居瘠土之上的数十万农村贫困群众在城镇有了温暖的家,成为了新市民、开启了新生活,这是令人无比振奋的奇迹,是永载黔西南史册的标志性大事。全州参与易地扶贫搬迁的所有同志都是英雄,都值得充分肯定,历史和人民都会铭记。我们要总结好坚持好“干”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大决战的战鼓越擂越响,让大决战的态势越来越强,夺取2019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到明年如期实现全面胜利,完整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脱贫攻坚工作答卷。

刘文新要求,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心,渴望胜利、敢于胜利,抱定“说到做到、做就做好”的态度,坚定“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信念,继续攻坚、顽强作战。要始终树立超前意识,积极进攻、主动进攻,打好“提前量”,全面紧张起来、着急起来,加油干、加快干,积极争先、努力创优。要始终强化系统思维,全面作战、全线作战,持续建好“五个体系”,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为易地扶贫搬迁划上完整句号。要始终践行精准方略,具体落实、深入落实,坚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工作更加精准、成效更加精准。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努力奋斗、超常奋斗,排除万难、勇攀高峰,努力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要始终坚持大局观念,紧密联动、高效联动,举全州之力推动现有贫困县如期实现摘帽退出和全部脱贫目标。要始终走好群众路线,同心协力、齐心协力,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做到让组织放心信任、让人民满意信赖。要始终严肃战时纪律,军令如山、号令如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鼓作气、一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义龙新区设分会场,全州同步进行电视直播。荣获省、州表彰奖励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州直部门负责同志及各条战线党员代表在州主会场参加。(龙 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