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黔西南州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2019年07月02日13:57  
 

7月1日,我州举行脱贫攻坚“七一”表彰暨易地扶贫搬迁记功奖励大会,对全州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大会在全州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超常奋斗,按照“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带头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我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交出一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脱真贫、真脱贫优异工作答卷。

“今天参加全州脱贫攻坚‘七一’表彰暨易地扶贫搬迁记功奖励大会,荣获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个人嘉奖,这一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一起奋战在栖凤街道脱贫攻坚战线的全体同志,属于整个团队,它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鞭策。”安龙县栖凤街道党工委书记黎晓娟说,在下步工作中,将按照“新市民计划”要求,围绕“配套全方位、服务零距离、感情零阻碍、两业全覆盖、安心奔小康”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组织构架,制定网格化清单,采取“党建+新市民建设”模式,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为搬迁群众提供好就学、就医、就业、产业、社会保障等多功能、全覆盖配套服务,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荣获省、州先进党组织,望谟县乐元镇党政联合党支部书记曾俊翔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战晴天,斗雨天,力争到今年底,全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1%,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始终将‘精准’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把家底盘清,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确化、规范化管理,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曾俊翔说。

这是黔西南决战脱贫攻坚战中的标志性战役!这是黔西南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这是黔西南新时代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这是黔西南各级党员干部智慧、才华、精神的一次集中展示。

“能在党的生日这天获得这样的褒奖,对我来说,是一份特殊的荣耀,更是一份特殊的使命。”荣获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二等功,册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生态移民局局长谢坤表示,册亨县虽然完成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但全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今后会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政策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培育富民产业,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如期实现减贫摘帽目标。

“这次表彰的同志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荣获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个人三等功,贞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文波感到重任在肩。他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决战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他和全县公安民警将以优秀党员为标杆,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全力以赴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我们必须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不懈奋斗,为党的98岁生日献礼,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省、州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册亨县者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洛街道筹委会主任黄永和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发扬良好的战斗作风,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前进,积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探索适应城市发展的管理体制,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夯实基层党建,不断创新社会管理举措,助推发展,为人民谋福祉。”

决胜脱贫攻坚在即,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正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拔寨,为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勇前进!(周 军 田 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