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坤 ——

让易地扶贫搬迁成为群众满满的幸福

2019年07月02日14:06  
 

6月18日,册亨县易地扶贫搬迁2018年度61448人搬迁任务宣告完成,标志着册亨县“十三五”规划87540人搬迁任务全面完成。

大家常说,抓住了机遇就是抓住了发展,抓好了发展就是拧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水龙头”,像册亨这样的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怎么干?无疑是摆在册亨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5000多名干部职工面前的一道没有标准答案的必答题。册亨的干部有执行力、有责任心、有普通人的血肉情感。面对脱贫攻坚,全县上下没有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当作沉重任务,而是当作册亨脱贫攻坚的历史机遇、当作册亨统筹城乡发展的历史机遇、当作册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历史机遇、当作册亨改善人居环境的历史机遇。

特殊的年代赋予特定的使命,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倾情关心帮助下,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注定册亨在困境中要作出超常规的选择、作出超常规的奋斗。册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以来,县四大家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督战、亲自调度,把督战变为领战、把督战变为实战,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的每个领域没有一个旁观者。

三年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体量达200余万平方米,特别是2018年,建设体量就达150万平方米。如安置31491人的高洛安置点,就是在稀泥巴里刨出来的一座城市。

册亨易地扶贫搬迁三组数字让人振奋:67.7%的贫困人口通过搬迁脱贫、54%的农村人口搬入城镇、城镇化率由30%直接提高到60%以上。从4月20日秧坝安置点宣布完成任务之时,每个安置点的成功突破,都写在了搬迁群众幸福的时光里,群众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册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一定会再谱新篇章、再铸新辉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