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八届州政府召开2019年第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 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杨永英主持并讲话

2019年07月03日10:42  
 

6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召开八届州政府2019年第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田宾,州政府副州长黄曼、李杰、胡志峰、滕伟华、王丽琼,州政府秘书长詹丹志参加。

杨永英传达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省委工作报告、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大家要结合本区域、本部门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两个确保”,按照“1123”脱贫计划,巩固提升兴义、兴仁、安龙、义龙脱贫成效,确保今年年底实现剩余贫困人口“清零”;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抓落实,严格对照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驻村帮扶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协作有差距、攻坚打法不精准“五个专项治理”要求,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更加精准制定战术和打法,认真落实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意见》,研究制定我州实施方案和脱贫攻坚“夏秋决战”令,进一步优化决胜之年战术路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抓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贫困村走访,逐村研究脱贫攻坚方案,千方百计攻克最后堡垒;要进一步整合财政帮扶资金,中央统战部、公安部定点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力量帮扶等各类人力、财力、物力和政策资源抓落实,形成攻坚合力,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夺取脱贫攻坚全胜注入强劲动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牵头部门和责任人,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