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望谟县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村 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7月04日15:22  
 

7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率队到望谟县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望谟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深度贫困村,逐个研究脱贫攻坚对策,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州政府副州长、州扶贫办主任滕伟华,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参加。

杨永英先后到贫困发生率30%以上的桑郎镇卡加村,乐旺镇大湾村、坡头村实地走访调研,随机走访岑荣华、韦堂国、岑小清、李辉等农户,详细查看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安全饮水等情况。她要求,望谟县要找准脱贫路径,细化制定一村一个攻坚方案、两个行动计划,抓实一户一策,把卡加村、大湾村和坡头村做成深度贫困村脱贫的样板和示范,推动全县脱贫摘帽。

随后,杨永英在乐旺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望谟县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急中之急,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危机意识,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杨永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毫不含糊抓好“三保障”不够扎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不理想、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执行有偏差、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整改;要聚焦“按时打赢”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及减贫摘帽考核要求,全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等短板弱项;要强化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帮扶领导绝对负责,凝聚所有智慧和力量,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雄义对相关工作提要求,滕伟华通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李建勋汇报望谟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