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公安交警积极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7月04日16: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全区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中,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分别在集市区、人员密集、辖区主干路段等场所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依规重点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酒驾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点查缉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警力在辖区摩托车出行集中的沿线路段。整治期间,执勤人员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同时,执勤人员并耐心向群众宣讲无牌无证、超员、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大力宣传专项整治成效,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使驾驶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6月1日至30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4余起,扣车93辆,涉嫌饮酒驾驶1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发放宣传单12698余份,教育人数,4653余人。(郎学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