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为强化供电所员工汛期自救意识

2019年07月04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户外工作若遇到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突袭时,如何紧急避险?在避险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我为大家进行逐一讲解。”7月3日,册亨供电局举办了举办应急安全技能培训,以提升员工汛期应急自救知识,掌握紧急避险的安全技能。

黔西南州册亨县地势崎岖,山多地广,土石稀松。最低海拔301米,年均降雨量1340.7毫米,由于近期雨季频繁,存在一些事故隐患。为提升员工汛期应急避险自救能力,特邀贵州蓝豹救援队队长、国家应急救援职业培训教师欧阳恒松进行了一场名为“应急安全技能培训”的专题讲座。

培训中,欧阳恒松结合近年来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等鲜活事例为基础进行剖析讲解,围绕灾害的特点以及防震避险的基本常识,帮助现场人员正确掌握发生重大地震、洪水灾害时判断灾害、合理避险、快速逃生等方面技巧。在培训现场,每当他讲到一些细节动作时,在后排的学员就主动围到前排观看。

据了解,蓝豹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首个由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直接设立的、由专业志愿者参与的民间救援救灾力量,服务于国内大型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作为辅助力量,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具备山地搜救、水上搜救、医疗救护、心理疏导、无线电和航模飞行等有关专业领域的志愿者组成。贵州蓝豹应急救援中心先后参与 8.3 云南鲁旬地震救援、8.8 九寨沟救援、尼泊尔和印尼地震救援等重大自然灾害救灾救援工作。

此次培训来自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生产一线人员及兼职驾驶员共计48人参加。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该局员工掌握自然灾害突袭时应急自救避险意识,更是提升了在危急时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及逃生的技能水平,为该局在应对突发事件的高效有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听到欧阳老师的案例分析才发现,每一次事故中都隐藏着多次可能出现转危为安的机会。但平常我们都视而不见,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开可能出现的危险,真正把一切事故都可预防落到实处”来至弼佑供电所王德刚在培训结束后说道。(杨景 黎坚)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