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供电局全力做好电网迎峰度夏保全市清凉舒心度夏

2019年07月04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3日,笔者从兴仁供电了解到,进入七月炎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电网用电负荷也日趋上升,电网设备将经历高温、高负荷的考验。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做好防雷防汛防洪和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平稳迎峰度夏,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清凉舒心的夏天。

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部署,根据往年迎峰度夏工作经验,科学制定2019年迎峰度夏实施方案,多措施做实迎峰度夏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迎峰度夏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汛期安全检查,认真督促落实迎峰度夏和防雷防洪、防汛工作各项要求。

二是从局层面做好主汛期电力供需平衡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室外设备运维管理,落实输变电设备防范强降雨、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停电施工计划与调试试运期间的调度方案,落实电网安全风险预警管控措施。

三是调度、变电管理所、集控中心开展防汛、度汛应急演练,针对电网的薄弱点合理设置故障点,结合天气和负荷情况开展重点设备巡视,合理调配运维值班人员的配置,确保巡视、操作安全有序。

四是集中整治超载、低电压台区改造,及对35千伏、10千伏“超重载”、“低电压”输电线路进行技改,缓解负荷压力。

五是认真组织开展电网年检预试工作,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确保电网设备处于“健康”状态。

六是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宣传动员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各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出现大面积停电。

七是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强化电网巡视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电网隐患缺陷,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监管,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八是按照“定置”管理要求,做好防汛抢险物资材料的清理、补充应急设备、抢修工器具的检查保养,保证物资储备能够随时满足和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全局各乡镇供电所组织专人对辖区供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全面巡查,特别是对容易出现故障的线路及设备加大巡视检查力度,提前组织人员做好山区线路通道清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预想,制定应急措施,严格落实迎峰度夏、防汛等各项安全措施。各施工现场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落实现场各项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主管领导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确保施工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好应急准备。

同时、做好抢修车辆及抢修物资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持抢修热线畅通,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及时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全局电网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和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全力满足全市电力用电需求,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清凉舒心度夏。(蔡家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