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9年07月08日08:33  
 

演练现场

为全面提升全民反恐防暴意识,7月6日,我州在武警黔西南支队训练基地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委托,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观摩演练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大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出席。

演练现场,参演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队列整齐、英气勃发,充分展示了严整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们先后演练了格斗拳、刺杀操、纵火应急处置、刀斧砍杀处置、特种战术等科目,以饱满的精气神和超强的战斗力,彰显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信心。

冉博充分肯定了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成效,并向全州政法干警和武警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反恐维稳安保工作保卫仗。要时刻绷紧忧患之弦,坚决扛起反恐防暴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以“实战化”为目的、以“专业化”为契机、以“精细化”为抓手,提升实战能力,锻造政法铁军。要精准落实防范应对之策,抓好涉恐重点人排查管控、侦察打击、反恐防暴宣传教育、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及铁路护路联防,全面做好反恐怖斗争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守土之责,加大防范标准的贯彻执行力度,压实重点目标单位、各级各部门、重要时间节点责任,构建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反恐怖工作格局。坚持科技强警,紧密结合实战,着力提升装备建设能力水平和装备科技建设含金量。

李淞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常态化,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反恐防暴人民战争,坚持不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不懈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坚持不懈深入推进行业乱象整治,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努力把黔西南州建设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市州之一,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保驾护航。

演练开始前,参加活动的领导观摩了处突装备展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州、县(市、新区)反恐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重点行业单位代表、师生代表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共600余人观摩演练活动。(文图由州公安局新闻中心提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