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考察组赴西藏考察民族医药与康养产业

2019年07月08日08:52  
 

为学习借鉴西藏自治区在民族医药传承与开发应用,发展医药产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7月3日至7日,州政协副主席廖星率队,到西藏自治区考察民族医药与康养产业。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3家藏医院和甘露藏药厂、奇正藏药厂,其中,2家藏医院为三甲医院。考察组与西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日喀则市政协和林芝市政协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详细了解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对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引导与管理,对民族医药传承与开发应用方面的扶持政策和做法,中药材种养与药品生产产业链平台构建,康养产业发展思路和医药生产企业起步与发展情况、产品研发与对外交流合作、民族医药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廖星代表考察组一行,对西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给予考察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和自然资源及环境气候等方面情况。廖星说,民族医药传承与开发应用方面,西藏很早就在全国打出了知名品牌,品牌效应凸显,有很多宝贵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黔西南有优美的旅游资源和环境气候,希望两地在民族医药开发利用和康养旅游方面有合作的机会。

西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巡视员谢青林,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协对黔西南州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黔西南州也是少数民族地区,创造了苗药品牌,民族医药产业的发展与西藏有相似之处,尤其是黔西南独特的气候环境,是休养的好地方,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

州政协、册亨县政协、望谟县政协及贵州苗药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考察。(王应琼)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