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上半年售电量增长35%

2019年07月08日08:54  
 

7月5日,记者从安龙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该局切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增供促销,2019年1至6月完成售电量4.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亿千瓦时,增长率35%,企业经营效益明显。

今年以来,该局全力增供扩销、挖潜增效,引导6家客户参加市场化交易,交易电量2.2亿千瓦时,减少客户用电成本0.33亿元。促成1家铁合金企业转网,稳住2家大数据企业和稳 定水泥行业用电,完成大工业电量2.47亿千瓦时,增长65.77%,其它行业均实现10%以上的增长。

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从七方面24项具体措施提升“获得电力”指数,缩短客户报装时间,推广低压零散用户“一日通”,低压和高压客户办理环节分别减少至2个、3个。全面梳理业扩报装资料,完成5201户权属不规范业扩档案整改。严格执行对外常规作业服务收费标准,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政策,降低客户用电成本413万元。

上半年,完成35kV龙广变1号主变增容、35kV坡脚变1号主变更换、35kV兴隆变新增2号主变、110kV五格变新增2号主变、110kV鲁竹线充电投运。2019年第一批农网改造项目总投资5551万元,新建线路379.22公里,新增配变93台,新增容量11780千伏安,目前工程进度36.34%。电网工程的建设,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和质量,拉动了供、售电量的稳定增长。

该局定期不定期上门走访客户,解决客户用电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在促进客户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促进了供电负荷的增长。落实投诉管控“六项机制”和客户服务四级预警,实现对客户“低电压”诉求的有效处置,今年上半年95598服务工单总量1233件,同比减少576件,降低31.8%。落实考核问责,全面降低了投诉发生率,95598、12398全渠道投诉总量为零。

下一步,该局聚焦市场抓好增供扩销,精准服务水泥、铁合金企业用电,抓实抓好义龙大数据、郑屯铁合金企业增量负荷;做好重点客户和潜在客户的走访服务,通过电力市场化 交易和增供扩销新举措,进一步做大用电市场。(秦礼霖)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